天文學有實際用途嗎?
Scottie
2015-04-01 21:58:04 UTC

儘管天文學非常酷,我們正在學習的東西很棒,但是了解我們對宇宙的了解真的有實際用途嗎?

其他科學領域是否借鑒了當前的天文學知識?

標準的原因是:從小行星/太陽中開採/產生的能量;遇到可以教我們事情的先進文明;可能的殖民化;導航(如果GPS下降了!);可能對現代物理學有更好的了解。
為什麼要下票?這可能是關於天文學的最重要的問題。向我+1。
Masering最早是由天文學家發現的。如果其他人遵循天文學,也許可以早日開發出激光器。
九 答案:
David Hammen
2015-04-02 03:49:34 UTC

這個問題是一個問題,一切都需要實際使用嗎?答案是肯定的。羅浮宮或您附近可以在周末享受燒烤的附近社區公園的實際用途是什麼?

有些非常值得的東西,幾乎沒有經濟價值。實際上,您當地的社區公園的經濟收益為負。免費入場,但免費。考慮一下您的城市將其出售給公寓開發商會賺多少錢,以及無需為維護公園而付錢會節省多少錢。

儘管沒有明顯的經濟收益,儘管如此,有些事情還是值得的。許多科學都屬於這一類。例如,考古學的實際用途是什麼? (有一些,但是那不是重點。)

天文學,例如考古學,盧浮宮和您當地的公園,並不需要實際的經濟目的。科學的目的足夠好。

也就是說,天文學有實際應用。關鍵應用一直是導航。知道船舶在海上的位置或車輛在太空中的方位需要天文學。

天文學的一個不太直接但仍然非常重要的應用是它如何告知物理學。開普勒是一位天文學家,而不是物理學家。 (在開普勒時代,這兩個學科非常非常不同)。然而開普勒的著作使牛頓了解瞭如何描述引力。最近,天文學告知物理學,其標準模型不太正確。觀察到的來自太陽的中微子通量(參見 http://en.wikipedia.org/wiki/Solar_neutrino_problem)是當時物理學所說的三分之一。這導致對標準模型的更改。中微子的質量很小但非零,它們從一種形式振盪到另一種形式。

直到今天,天文學仍在為物理學提供信息。物理學家(和天文學家)對於暗物質和暗能量的構成一無所知。但是無論它們是什麼,它們確實確實存在。

這讓我想起了羅伯特·R·威爾遜(Robert R. Wilson)關於SSC的[著名演講](http://www.wondersandmarvels.com/2012/05/the-senator-the-scientist-and-a-country-worth-defending.html)。 。
好貼。暗物質和暗能量就是很好的例子。中微子也是如此,我還要補充一點,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也通過天文學進行了測試和驗證。中子星質量和黑洞質量為我們提供了有關高能粒子物理的一些線索。例如,理論上從未發現過的“夸克星”。
非常好的討論。
然後,如果天文學繼續為物理學提供信息,而物理學改變了我們的世界,那將帶來經濟上的收益,儘管這不容易或根本無法衡量,不是嗎?
@Pablo-假設物理學家查明什麼是暗能量,並假定查明永遠導致零經濟收益。這是否意味著這種努力是沒有價值的,不應該進行的? (這是一個反問。我的答案是“否”。)
“ ...或者您附近的社區公園,您可以在這裡享受週末燒烤。”我認為家庭聚會是很實際的。 ;)
公園確實會對周邊財產的財產產生經濟影響(例如,請參見http://www.actrees.org/files/Research/parks_on_property_values.pdf),這取決於您當地的稅收方案,可能會為(部分)通過例如維護財產稅
關於“這導致對標準模型的更改”的評論。輕描淡寫!標準模型可預測無質量的中微子。中微子具有質量,意味著存在超越標準模型的物理學。
@HDE226868-Wilson的演講是關於國家加速器實驗室(後來的Fermilab),而不是SSC。 (否則,好點!)
pela
2015-04-02 00:40:45 UTC

天文學有許多實際應用/附帶條件。例如,在開發火箭發動機時,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意外地發明了一種非常高效的滅火器,對消防員非常有益。望遠鏡的成像技術用於相機,太空飛船的絕緣導致聚四氟乙烯,弄清楚如何去太空中的浴室導致更好的透析設備,以及更多很多。研究未知總是會帶來新的和無法預料的見識。

但是,我認為對於大多數天文學家來說,這不是我們進行天文學的原因。冒著聽起來有些冒昧的風險,我認為天文學的目標是探索未知的事物,在這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宇宙中找到自己的位置,了解我們的起源,並簡單地盡可能多地了解自然。就像500年前和500年前的人們一樣,他們試圖繪製世界地圖,並發現地平線之外的事物。

好吧,這聽起來很自命不凡。不過,我仍然認為這是真的。

我在最後一點上同意您的意見-而且您太自負了! -但您列出的進步歸功於工程技術,而不是天文學本身。天文學激發了太空探索的熱情,但是送人的最初動機是-對美國和蘇聯而言-不那麼崇高。我想這聽起來有些自命不凡。 。 。
發明火箭不是天文學。這是航空航天工程。幾乎所有這些衍生品都來自航空航天工程,而不是天文學。
好吧,好吧,@HDE226868和DavidHammen重新閱讀了我的回答,我同意你自命不凡。但是我認為航空工程是天文學的一部分,儘管我也同意最初的動機並不那麼崇高。
@pela這是一個錯字!我編輯了註釋以添加一些內容-它最初說的是:“ *您*不是太自命不凡”。對於那個很抱歉!
@HDE226868:哈哈,謝謝,但是我不知道,也許錯字實際上是正確的... :)
Larry Gritz
2015-04-07 02:13:39 UTC

您願意包括所有天文學,包括繪製天文學特徵的位置和運動的基礎知識嗎?

如果這樣,那麼天文學已成為基本上所有計時和導航的理論和實踐基礎,適用於整個人類歷史以及依賴於它們的所有其他技術或實踐。除了“我什麼時候種莊稼”或“我航行哪個方向到達目的地”這兩種方法都會帶來生死攸關的後果。

2015-04-04 17:59:08 UTC

天文學的一種實際用途(實際上,我並沒有認為它必須直接有用)的前提-有許多藍天研究變成應用的例子,而我沒有看不到為什麼天文學應該有所不同;還有啟發和培訓下一代科學家的問題:天文學和天體物理學特別適合的事情是在太空天氣預報中。

對太陽活動的理解,日冕物質拋射和地球日冕環境導致發電網,衛星運營商等能夠採取行動,將預測的地磁風暴造成的損害和乾擾降至最低。對導航至關重要!我想我們都已經習慣了GPS ...

JonesTheAstronomer
2015-04-08 03:30:48 UTC

從公眾對科學的興趣來看,天文學具有巨大的公眾吸引力,也許僅次於恐龍:它具有真正的“哇”價值。非科學家很容易理解它,並為科學教育提供了一個很好的起點。

天文學的另一個方面是它吸引了其他科學:核物理學,高能物理學,等離子物理學,流體動力學,相對論,輻射過程等等。天文學或天體物理學突破了所有這些學科的界限並為這些學科做出了貢獻。

就“日常使用”而言,最引人注目的也許是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沒有它,我們的GPS導航系統將毫無希望地出錯(並且很難糾正)。

我認為GPS / GR只是個神話。當然,軌道上的時鐘運行得更快,但速度都相同。因此,經驗校正同樣適用。 SR絕對是必需的。
Markus Roellig
2018-03-28 17:52:40 UTC

遲到晚會了:

我不想參加權衡某門科學學科與另一門科學學科的比賽-這真是愚蠢。說羅馬書對人類的價值不如地球科學是胡說八道。我們可以爭論什麼是有價值的科學,但是討論的結果純粹是主觀的。

關於哲學-所有科學研究的起源呢?零經濟立即回報。

除了好奇心之外,純粹的基礎研究沒有其他目標。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或量子論被認為幾十年來沒有任何實際應用!現在,您在家中擁有一個裝有激光LED並在口袋中隨身攜帶GPS設備的gazilion設備。

我只想分享一些可以通過Google輕鬆找到的指針:

“天文學家為我們做了什麼”因此,如果您曾經使用日曆,GPS來導航您的汽車,需要捷運或擁有CCD相機,那麼天文學的實際用途

日常生活中的天文學

為什麼天文學很重要? -arXiv Robert Aitken博士的文章

天文學對國家的好處

天文學也許是最基礎的科學學科。人類從一開始就仰望星空,對宇宙感到疑惑。 < \ rant>

Robert Wertz
2015-04-01 22:41:34 UTC

其他科學領域沒有像“沒有從製圖學中提取”那樣“從天文學中提取”。它可能不會增加我們現在擁有的技術,但是一旦我們進入宇宙,它將幫助我們更加安全地生活。基本上現在,我們有了整個美國(或其他非常大的國家)的非常詳細的地圖(每條道路),但我們只能步行。我們知道大量當前無用的信息。找一輛可以走得很遠的汽車(飛船),突然之間所有這些信息變得更加有用。您知道去哪裡加油,想去哪裡觀光,想去哪裡購物。它本身並沒有用,但是一旦正確使用它,對於提高其他活動的效率非常有用。

天文學不僅涵蓋了繪製宇宙的過程,不是嗎?宇宙的所有物理學也都不會屬於天文學嗎?這些物理在實際應用中有用嗎?
NASA將天文學定義為“對恆星,行星和太空的研究”。老實說,我會說宇宙的物理學和地球的物理學是一樣的,所以我們所看到的大多數東西都已經被地球約束的物理學所覆蓋。我敢肯定,某些​​物理學定律只能以只有通過天文學才能觀察到的大小和速度才能觀察/發現,但另一方面,我懷疑這些定律是否具有實際應用價值。也許我們能夠發現聚變中的漏洞,或者基於對恆星的光譜分析發現一些漏洞?我不確定我們還能看什麼。其他人可能會更好。
我尚無法評論其他人的帖子>。<我不確定我是否同意佩拉的回答。我對天文學的定義可能過於狹narrow,但我覺得他的大部分回答都更多地涉及太空探索或火箭科學,而不僅僅是研究恆星和其他行星。也許研究金星的溫室氣體效應會有所考慮,這將有助於我們了解類似氣體對我們自己星球的影響。通常,研究其他星球上的天氣可能會有助於我們自己的天氣模型。
公平地說,他確實說過“附帶條件”。
很公平。我不確定您是否希望與天文學本身和相關領域相關的答案有多緊密。
但是,這是一個有趣的問題……我一直都了解天文學,以涵蓋諸如黑洞,超新星物理學之類的事物……你知道,史蒂芬·霍金類型物理學。哪個可以在現實世界中使用,但我想不到。
LocalFluff
2015-04-07 12:41:30 UTC

一切都在太空中。一切!還會在哪裡呢?因此,任何人都認為“實用”的東西都在太空中。這是唯一的去處。

哦,有人不喜歡我的觀點,儘管事實如此,以至於這是不言而喻的。很少有人質疑研究或移動到地球表面上不同位置的價值。好吧,地球表面在太空中。當您走路時,您會穿越太空。而且,這種淺表性還具有更深的維度,為那些從未抬頭的人所發現。
Anne Rogers
2018-03-27 00:44:05 UTC

不,沒有實際價值。在哈勃望遠鏡上浪費了多少,然後在校正鏡頭以獲取清晰圖像上又浪費了多少?在到達時墜毀的火星著陸器上浪費了多少錢?不要只是鑽探我的礦井,這樣我就可以知道100億年前銀河系的狀況。如果有什麼錢花在海洋學上,那是我們居住在這里而不是在雲端的人們更加關注的一個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