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系中存在未知元素的可能性是什麼?
Zoltán Schmidt
2014-06-27 00:49:11 UTC

在太陽系中的行星,太陽周圍或奧爾特雲的小行星上,可能存在未被發現的化學元素的可能性是什麼?

如果您的意思是原子序數高於115的元素,那麼當然有機會,到目前為止,沒有什麼能阻止原子具有那麼多的質子-儘管穩定性是一個問題。但是我沒有問“機會是什麼?。”的意思。
可能性是“也許”:超重元素117指向周期表上寓言中的“穩定島” http://www.scientificamerican.com/article/superheavy-element-117-island-of-stability/
當然,每次高能宇宙射線遇到某物時,都會相當短暫地存在這些元素。它們的持續時間可能不會超過幾皮秒。
Jonathan
2014-06-27 01:13:20 UTC

就元素(例如元素週期表中的元素)而言,可能性很小。我們已經發現或產生了至少到原子序數為112的元素週期表中的所有元素。隨著數量的增加,元素的半衰期通常會減少,並且對於102以上的元素來說非常短。如果這種趨勢隨著數量的增加而成立,那麼實際上所有“未被發現”的元素都應該變成了已知的原子序數較低的元素

但是,有希望。有一個理論上的“穩定島”,在其中一個尚未發現的高原子序數元素可能會保持穩定: http://en.wikipedia.org/wiki/Island_of_stability我會說在太陽系中發現這種元素的可能性很小。

與鄰居相比,“穩定之島”中的元素預計“相對”穩定。引用維基百科的文章,“具體地說,它們的放射性衰變半衰期為數分鐘或數天,而某些樂觀主義者則預期其衰變數百萬年。”即使在數百萬年中有半衰期,在太陽系的歷史上仍然可能經歷了成百上千的半衰期。除非樂觀主義者低估了他們的穩定性,否則他們幾乎一無所有。
DJohnM
2014-06-28 21:58:13 UTC

在@Jonathan的答案之外,將一種化學元素與另一種化學元素區分開的是原子核中的質子數,這又決定了不帶電原子中的軌道電子數。

但是我們已經知道與1和112之間的任何給定數量的質子相對應的元素。那是原子序數。而且你不能擁有質子的一小部分。最後,唯一可能容納新元素的空間。

Ben
2014-07-03 11:56:50 UTC

查看此問題的另一種方法是考慮元素的產生方式。週期表上原子序數較大的元素(即:26(鐵)左右)主要是在超新星爆炸期間產生的。根據過去半個世紀在恆星物理學和核物理學中的大量發現,在該過程中不太可能產生轉移離子元素(具有92個或更多質子的元素)。此外,這些元素會以幾小時或幾分鐘(或更少)的半衰期衰減,因此,即使它們是在超新星中產生的,它們也早已消失。由於所謂的穩定島,這種元素具有一定的潛力,但它們仍然很不穩定,衰減時間很短。

鐵是通過融合矽在大恒星核心周圍產生的。超新星產生的元素比鐵重。只是指向:)
好點子。但是,在恆星的主要序列中,日冕中會產生某些元素,例如euro。
不知道!我猜這就是百萬開爾文的原因。謝謝本!
Chris Johns
2017-06-25 21:55:39 UTC

化學元素由其包含的質子數定義,這在很大程度上定義了其化學性質。元素在一定範圍內可以具有不同數量的中子(質子數量相同但中子數量不同的元素稱為同位素)。中子的數量會對化學性質產生微妙的影響,對穩定性(即放射性衰變速率)的影響會更大。

但是定義元素的巨大化學差異是由質子數決定的,給定元素將只有很少的同位素在一個童話範圍內。

因此,元素週期表對元素進行了分類,元素週期表根據原子序數(質子數)將元素按組列出。首次提出元素週期表時,已知元素之間存在許多空白(此時尚不知道質子的存在)。這些空白隨後被填補,因此在您獲得高原子序數之前,沒有空間容納新元素。

元素週期表中充滿了合理的穩定元素。沒有根本原因不能提出原子序數不斷增加的元素。然而,迄今為止的趨勢是,隨著原子序數的增加,元素變得越來越不穩定。它們可以在粒子加速器中創建,但只能存在極短的時間,並且在自然界中不會以任何您認為是鐵或銅等“真實”材料的方式存在。

對於理論上的穩定孤島已有各種預測,但即使如此,我們仍在談論壽命很短的因素。

因此,就我們傾向於理解該術語的方式而言,沒有新的元素可發現,因為考慮了所有合理穩定的可能性。

已經說過,很可能會有全新的材料由已知元素或以前未知的物質狀態組成。

Los Alamos nerd
2018-10-26 22:25:43 UTC

這絕對是可能的,但是在宇宙中非常活躍的部分。為了發現這些元素,必須等待大量的這些元素形成。我們的太陽係不夠活躍,星雲將是最好的觀察場所。

我們的技術還不足以創建它,如果我們去那裡就不會形成技術
這個答案是完全錯誤的。此類元素不可能在“星雲”中生成,甚至無法通過恆星核合成生成。比鐵重的元素僅在超新星和中子星的合併中產生。
@Chappo我基本上同意您的意思,但是,中子俘獲的[s-process](https://en.wikipedia.org/wiki/S-process#The_s-process_in_stars)也產生大量元素重於鐵,主要發生在AGB星中。
@PM2Ring感謝您的評論(和鏈接),我還沒有意識到這種較重元素的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