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太陽系中的太陽是移動的還是靜止的?
Amruth A
2016-08-31 14:01:44 UTC

當我很小的時候,我讀到太陽固定在太陽系的中心,所有其他行星都圍繞它旋轉。

但是後來我聽說甚至太陽也不是固定的。它移動。是真的嗎?

為什麼人們以前認為太陽是固定的?

螺旋路徑或彈簧狀路徑中的行星正確嗎?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固定相對於什麼?相對於什麼移動?這完全取決於您的參考系,因此詢問太陽是否在移動沒有意義。相對於銀河系中心,太陽移動,但是我們最經常在太陽系中使用日心中心參照系,因此太陽沒有移動。
最喜歡的APOD穿越宇宙的速度:http://apod.nasa.gov/apod/ap960205.html“相對於微波背景...本地組以每秒600公里的速度運動”。
為什麼要下票?我認為這是一個完全合理的問題。
AilijkzvzfCMT - no need to be complicated. It's perfectly clear the OP is simply asking, regarding internally to our solar system: "Does the Earth rotate around the sun, with the sun perfectly still in the middle?"
Hey Amruth. A good place to start is simply the **Earth and Moon**. You might think the moon goes "around the Earth": not true. They both circle around a common point in the middle (it's about one quarter of the way along from Earth) - imagine a person with a string one foot long for the Earth and three foot long for the Moon, spinning around. Similarly the sun wobbles a bit as the various large planets go around it. In grade school when they say "in the center" they just mean "roughly" in the center. It's not EXACTLY in the center; and it "wobbles". Simple!
無需編輯即可添加第二個問題。如果您有新問題,應將其作為一個單獨的問題提出。 “太陽運動了嗎”和“太陽係是螺旋線嗎”是不同的問題。您還應該在發布之前做一些研究!
@Fattie不太正確。地球月球系統的重心在地球內部。
Alex
2016-08-31 15:39:45 UTC

即使在太陽系的背景下,太陽也會移動。行星的重力(主要是木星)使太陽相對於太陽系的重心偏離位置。 此Wikipedia條目對其進行了更詳細的說明,並解釋了它們的共同重心位於太陽外部。也是我們如何檢測其他恆星周圍的行星的一種方法。

假設太陽固定在太陽系的背景下是一個相當不錯的近似值。您需要長期的準確觀察才能發現擺動。

Logan
2016-08-31 14:46:05 UTC

隨著銀河旋轉,太陽大約每2.26億年繞銀河中心旋轉一次,它也在太空中朝著未知的引力源(目前被其自身的光度擋住了視線)行進,稱為“偉大的吸引力”。

太陽的銀河期的精度不是3個有效數字。
@RobJeffries“大約”如何?
它在宇宙的所有部分都沒有靜止不動。一切都在感動。
Aaron M
2016-10-06 03:49:34 UTC

太陽以多種方式移動。如上所述,由於木星的吸引力,太陽確實會擺動​​,這實際上是天文學家能夠找到新行星的方式!他們只需研究恆星的擺動就可以利用物理和數學方法來算出行星的大小和繞恆星旋轉的行星的數量。

第二,太陽與太陽系一起繞銀河系的中心運行。這個過程的持續時間稱為銀河年。太陽系的銀河年範圍約為225至2.5億年。

最後,我們的銀河系和太陽在整個空間中整體移動,這最終將導致銀河系銀河係與仙女座星係發生碰撞。

Mike G
2016-10-09 02:31:30 UTC

答案取決於您的參考系。在 heliocentric框架中,根據定義太陽固定在中心;在 barycentric框架中,相對於太陽太陽係是一個綜合的質心,太陽在行星軌道的對面複雜的多年循環中運動,其重心距離迄今從未超過其自身直徑,因為它是迄今為止最重的物體。直到牛頓發表了他的運動和引力定律,才變得顯而易見。在銀河系或超銀河系中,太陽與行星之間的運動差異可以忽略不計。

一幀並不比另一幀固有地更正確,天文學家發現一顆小行星時,他們會測量其地心球坐標,並在一段時間內進行幾次這樣的測量,然後以理想的日心橢圓形來近似其當前軌跡。 100年將來,他們的N體重力模擬將使用重心坐標。

Mark Foskey
2019-05-17 21:39:10 UTC

似乎尚未回答的兩個問題:

為什麼人們以前認為太陽是固定的?

實際上,自1600年代後期的牛頓時代以來,人們就知道太陽在運動,圍繞著太陽系的質心擺動。而且,在哥白尼之前,人們以為地球是固定的,太陽圍繞它移動。因此,認為太陽完全固定的想法只持續了130年。

哥白尼之所以認為它是固定的,是因為那是當時最簡單的模型,可以匹配他可以觀察到的行星的運動。

是螺旋路徑還是彈簧路徑等正確的行星?

嗯,有點。該圖片看起來像是從互聯網上流傳的視頻中提取出來的一幀,而視頻的整體在很多方面都存在很大的錯誤。但是,確實整個太陽係都圍繞著銀河系的中心運動,與之相比,太陽系的平面大約傾斜了60 $ ^ \ circ $ span>銀河系的平面。因此,如果將行星圍繞太陽的運動與整個太陽系圍繞銀河系中心的運動相結合,則確實會得到一種開瓶器模式。但是,如果您聽到太陽系的“渦旋”一詞,則表明您在胡說八道。